2021年搬家時民間風水禁忌有哪些.html

Feb,2017

一、2022年自助搬家風水禁忌有哪些

2022年自助搬家要擇吉日,想必這些傳統的風水習俗大家都知道,現在自助搬家不像以前那麼複雜,裝修好的 房屋,家居多數已經進入,差的就是生活用品和主人家的衣物,因為原本的大家具早已搬進去了,自助搬家就是攜帶點生活用品。所以並不復雜,但是起碼的自助搬家風水注意事項你應該先了解,這樣才不至於在後期遇到麻煩事。

自助搬家擇吉日註意事項風水基礎知識之擇吉日上有句話“吉地也要良辰催”,因此,擇日是必須的。自助搬家看期可請師父幫忙。如果覺得麻煩自己也可以買書自己學看期。通常自助搬家時宜選擇“水”日,好不要用“火”日,陽日選擇陰時,陰日陽辰。算好日期後,準備好東西,好是早起,一早就出發,自助搬家要快,好一次搬完,一般在三點下午之前搞定是好的。

新屋坐向吉日選擇朝東者忌在巳、酉、醜(三合金)日子自助搬家。朝西者忌在亥、卯、未(三合木)日子自助搬家。朝南者忌在申、子、辰(三合水)日子自助搬家。坐北者忌在寅、午、戌(三合火)日子自助搬家。自助搬家要帶上米、面、油自助搬家風水注意事項有很多,帶什麼東西走,首先搬什麼東西進屋都是有忌諱的,自助搬家就是入夥新家,代表你要在嶄新的地方生活,而財迷油鹽、鋪蓋背面是少不了的,而這些東西也是要先進屋的,而且需要注意的是自助搬家的第一天一定要在新家開伙做飯,而且當天人氣旺為好,所以我們常看到自助搬家的時候親戚朋友都來幫忙。

搬進前莫忘要燃香、走香進門點香,很多人也許會覺得迷信,但是這些習俗依舊保持著,千百年來傳下來的規矩,人們為了求個號彩頭,都還是會照辦,搬進前取香點著,從屋的左方入,讓濃煙上下熏掃廳房及廁浴廚灶,天花板,牆壁及至牆腳,從屋的右方出,到外間安全的地方,把它弄熄棄掉。以去掉邪氣。

講究用水、燒水、吹風入住當天,一定要燒一壺開水。寓意財源滾滾。如果你信風水,信傳統還可把家中出發水龍頭打開,開到小,讓水細水長流,寓意盆滿缽滿,新家帶給你好運。屋宅內還可以開著風扇,四圍吹風。但不要向大門吹,有風生水起之意頭。自助搬家後一定要鬧房自助搬家不鬧房,日子才能夠紅火,自助搬家當天要是沒空,就改日請朋友親戚來家中聚聚,人越多越好,新 房屋空曠,讓它沾沾人氣。所以一般我們在自助搬家後的一周內就可邀請朋友們前來做客,在家中聊聊天,吃吃飯、打打牌。


在搬家就是意味著可以住新的 房屋,是多麼讓人高興的事情。但是,自助搬家也不是隨便哪一天就可以搬的,在自助搬家的時候要注意風水的事項等一些問題,都要了解清楚了,不要把自助搬家這件大喜事變成傷心事了,那麼,我們今天一起來學習一下自助搬家風水有哪些事項以及自助搬家風水的小常識吧?

二、自助搬家時需要注意什麼

A、 房屋入宅前可以進去住嗎?

不可以,住進沒有舉行“入宅儀式”的 房屋,容易衝煞。因此,鄭博士不建議你沒有舉行“入宅儀式”就暫時住進去。

B、新房近需要入住,不需要開火,只需要在裡面睡覺,可以暫時不舉行入宅儀式嗎?

(1)只要入住新屋,無論開火與否,都算喬遷,因為入住新屋從本質上是從第一次宿夜算起的。

(2)舉行入宅儀式是重要的,雖然入宅儀式可繁可簡,但有些重要的建議你要把握,比如選擇吉日正式入住等。

(3)所謂吉日,主要是指選擇年月與日不相衝、日子不衝居住者屬相、日子不衝 房屋坐山、黃曆上不忌搬遷的日子為準。

C、自助搬家儀式後何時宴客好?當天可否在新房宴請客人?

舉行“入宅儀式”當天是可以宴請客人的,位理學認為只要在舉行“入宅儀式”後就可以在新房宴請客人。

三、入宅儀式主要流程有哪些?

“入宅儀式”的主要流程是指,選擇一個全家人都適合的吉日後,在吉日吉時做以下動作流程:

A、開門。

B、拜拜祭祖。

C、在拜拜祭祖時,香未過,香還在燃燒時開爐火(和放鞭炮)。

每一個地方,自助搬家的步驟以及方法是不一樣的,所以呢?要根據當地的風俗還有一些風水的常識以及自助搬家風水注意事項等問題都要了解清楚,如果您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看看這篇文章,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


自助搬家當日要注意的其他事項

自助搬家當天,要注意的事項太多了。一不小心,犯了禁忌,便會大難臨頭。只有每一點每一方面都注意到了,這個風水過程才算是完整了,那你以前所做的工作,才算沒有白做。

一、當然要選個黃道吉日啦,這個是最重要的,記得,是從陰曆選哦。

通常自助搬家時宜選擇“水”日,最好不要用“火”日,陽日選擇陰時,陰日配合陽辰。另外提醒:選擇好吉日,還要看吉日這天是否與家人生肖相衝,如果衝的話就要調整;另外,在擇日基礎上還要找出當天具體的適宜時辰,定出適宜的自助搬家時間。通常情況下自助搬家要在下午三點之前完成,否則夜間自助搬家可能影響你的運氣。時間上呢,最好是上午的9點到10點,那時陽氣正旺。

二、自助搬家當天一定要祭拜宅神

這可是最最最重要的一件事,千萬不要忘記哦。那就是自助搬家的當日下午一定要祭拜下每間 房屋的宅神,祈求他保佑住在這兒的人,且不要打擾他們。其他拜神呀燒香呀等的儀式可按照各地的不同習俗而有選擇進行。

看過《封神榜》的朋友應該都知道,姜子牙奉命封神,這世上每一處每一個角落,都有它對應的管轄者存在。也就是相應的神靈。如果你半聲招呼也不打的突然跑到一個本來屬於“人家”的地方去生活了,佔了人家的“地盤”,無論是在什麼樣的地界,這都是一件很不好的行為。所以,千萬要記得,到了一個新地方,一定要跟管你這處宅子的神打個招呼,這樣人家知道了,一則這是一種尊重,二則你住在裡面的話,他也會盡量保護你。你才能住的平安吉祥。在此衷心祝愿各位自助搬家的朋友都能事事如意。

三、神像佛像要事先搬入

如果家中有神位,一定要預先搬入並進行一次拜祭。到了新家,任何人都不要進屋,得一家之主先進門才行。而且要記得,進門要左腳先進門。這叫做一踩金,二踩銀,三踩福氣進了門。

自助搬家當天注意事項及風水

A、自助搬家宜擇對日子古文吉日書內記載驛馬、天馬、德合、開日、成日、天赦、天願、四相、時德、民日、月恩等等最宜搬遷。有適宜的日子總有禁忌的日子:四廢、五墓、四離、破日、平日、收日、閉日、四絕、往亡、歸忌、天吏、大時、月厭、月刑、三煞等日切忌搬遷,另外還要看看這一天是否跟家人屬相相衝,相衝的話也不宜自助搬家,如果相衝那就另選他日,還有一半情況下白天會比晚上適合自助搬家,因為晚上自助搬家會影響你的運氣。

B、搬新家也是為了一個新的開始,所以新的東西對於自助搬家收費來說也是至關重要的,比如新的枕頭新的床,站在位理學的位置上來說“入夥”是家庭人丁位置的轉移,用新的枕頭開門入宅能使家庭人丁身體健康,精神極佳。另外如果入宅前在枕頭里面放一封信件,信件裡面放入138元,則代表“一生髮”的意思。

C、現代大多數新房建房也會先看下風水,然而有些 房屋會建在風水很一般的地基上,風水一般的地方俗稱會有邪氣,那麼自助搬家前要怎麼才能去除掉這些邪氣呢?可以在入住前拿21枝香點著然後由 房屋的左邊進入,因為香的煙此時正濃,此時用用煙上下熏掃整個房間,然後從 房屋的右邊出來,最後到安全的地方,把煙熄滅丟棄掉,便去除邪氣了。

D、自助搬家風水學中也忌諱新生命看到遷移的過程,比如剛出生的小孩或者是孕婦,搬遷的當天可以多拜拜神。

E、相信大家搬入新房後一定想讓家庭財源廣進,幸福美滿,事事順利,要想家庭財源廣進,入宅時可燒一壺開水,代表財源滾進;另外開​​啟家裡所有水龍頭,這樣代表細水長流,讓家庭幸福美滿;還有可在房間裡開著風扇,讓新房每個地方通風,但是不可朝著大風吹,因為大風屬房間的頭,大風吹門會代表風生水起之意。

F、自助搬家的時候,新房裡面有東西要先搬出來搬家服務,一般由他人進去搬出來,搬東西進新房則要自己動手,最後入宅時全家都不要空手進去,每個人都應該拿些物品進去。

G、倘若自助搬家的路途比較遙遠,比如從這個城市搬往另外一個城市,可以在隨身的行李上帶些米,帶些家鄉的泥土和家鄉的水進入新的家,這樣的話可以避免因為變遷帶來的水土不服,還有起到人不忘根,後代孝順的效果。

H、自助搬家當天忌在場的人生氣,大人千萬不要打罵兒童,小孩等,多講一些吉祥的話、吉利的事情。

I、自助搬家的當天千萬不要在新屋睡午覺,當天睡午覺以後容易得病,晚上睡覺時則躺下去過幾分後又起來到處走走,這樣代表睡下去之後還會起來。

J、自助搬家之後如果當天沒到安放床的吉時,可以先睡睡沙發,到了安床的吉日再把床安放好。

1A、搬遷過後,為了讓家人日後平安,所以不管時間有多長、舉辦的是否隆重,都要舉行一次家神拜祭,如果實在沒時間也要抽空在家中燃放爆竹。

1B、搬入新房之後在一周內要進行一次鬧房,比如請一些左鄰右舍、親戚朋友到家中熱鬧一次,當天越熱鬧就表示越吉利。


自助搬家時當天應該注意哪些風水

一、要注意擇日。

擇日可以參看“每日通勝”;凡通勝內記載之: 驛馬, 天馬,德合, 開日, 成日,天赦,天願, 四相, 時德, 民日, 月恩等等最宜搬遷。注意切忌通勝內記載之: 四廢, 五墓,四離,破日, 平日, 收日, 閉日, 四絕,往亡, 歸忌, 天吏, 大時, 月厭, 月刑,三煞等日。另外要看這一天是否與家人屬相相衝,如果相衝擇另擇日。在此基礎上找出當天的具體適宜時辰,定出適宜的自助搬家時間。通常情況下要選擇白天自助搬家。否則夜間自助搬家可能影響你的運氣。

第二、選擇新枕頭自助搬家。

位理學認為“入夥”是人丁氣場的轉移,因此需要枕頭先入夥:按照家人的數量,啟用新的枕頭開門入宅。按照個人的床位分別擺放。在香港、新加坡等地華人,還在枕頭內裝有信封,內藏138元,以圖“一生髮”之意。

第三、入住時取21枝香點著, 從屋的左方入, 讓濃煙上下熏掃廳房及廁浴廚灶,天花板,牆壁及至牆腳,從屋的右方出, 到外間安全的地方, 把它弄熄棄掉。以次去掉邪氣,尤其對於那些蓋在風水一般的地基上的 房屋尤為重要。

第四、入住當天,一定要燒一壺開水, 寓意財源滾滾。同時塞住各種池盆(廚房、衛生間等), 開啟水龍頭, 要細水慢流;因為細水長流,寓意盤滿缽滿之意。屋宅內還可以開著風扇, 四圍吹風, 但不要向大門吹,有風生水起之意頭。

第五、自助搬家時最好攜帶一隻裝滿了米的米缸或米桶,桶中擺放一張寫有“常滿”的紅紙,或是擺放有168元的信封,取其“一路發”之意。

第六、如果自助搬家時路途較遠,那麼隨身行李中要帶一把米、一把泥土和一小瓶水去新家。特別是對於從一個省市搬到另一個省市更應如此,且不說出國了。如此能防止水土不服和思念家鄉。

第七、自助搬家當天千萬不能生氣,絕對不可罵人、特別是不要漫罵小孩子。一定要說吉祥話、做吉祥事。

第八、自助搬家當天不要在新家睡午覺,否則以後容易患病。當晚睡覺,主人要在躺下幾分鐘後又起來工作一小會,表示睡下還要起來。

第九、自助搬家後的第一天或第一周內要鬧房,即一定要請親朋好友、左鄰右舍到家中熱鬧一番:或聊天或吃飯或娛樂等,越熱鬧越以驅邪。


在自助搬家的時候注意的風水和儀式這些其實也是需要注意到很多的,而且這個時候也是在自助搬家的當天裡請客人?還是在入宅之後的呢?台灣人做什麼事情都會找個吉利的日子,那麼在自助搬家的時候,一些自助搬家具又是否需要擇日的呢?,一起來看看自助搬家風水和儀式你了解嗎到底如何吧。



 


自助搬家“入宅儀式”前暖房犯忌

A、 房屋入宅前可以進去住嗎?

不可以,住進沒有舉行“入宅儀式”的 房屋,容易衝煞。因此,祥安閣不建議你沒有舉行“入宅儀式”就暫時住進去。

B、新房最近需要入住,不需要開火,只需要在裡面睡覺,可以暫時不舉行入宅儀式嗎?

a、只要入住新屋,無論開火與否,都算喬遷,因為入住新屋從本質上是從第一次宿夜算起的。

b、舉行入宅儀式是重要的,雖然入宅儀式可繁可簡,但有些重要的原則祥安閣建議你要把握,比如選擇吉日正式入住等。

c、所謂吉日,主要是指選擇年月與日不相衝、日子不衝居住者屬相、日子不衝 房屋坐山、黃曆上不忌搬遷的日子為準。參看祥安閣下面的介紹。

C、自助搬家儀式後何時宴客好?當天可否在新房宴請客人?

舉行“入宅儀式”當天是可以宴請客人的,位理學認為只要在舉行“入宅儀式”後就可以在新房宴請客人。

D、我們東北人有暖房的說法,“入宅儀式”前暖房犯忌嗎?

a、沒有舉行“入宅儀式”前,祥安閣建議最好不要用人去暖房,因為在沒有舉行“入宅儀式”的 房屋裡暖房,容易衝煞自己和他人。

b、如果朋友們當地“入宅儀式”前有暖房的習俗,祥安閣建議就在舉行“入宅儀式”前1~3天把屋內所有的電燈打開,讓電燈暖房就可以了,人不要在屋內過夜。

c、當然,如果“入宅儀式”後,那麼,就可以讓朋友們一起來暖房了。

E、因為不懂風水,舉行“入宅儀式”前,已經住過新屋幾次怎麼辦呢?

在舉行“入宅儀式”前不要在新屋過夜。否則會衝煞自己。已經住過新屋的朋友祥安閣建議你去寺廟燒香為宜,以便讓自己和家人加持力度、達到陰陽平衡之目的。

F、自助搬家的日子通常是指什麼?

自助搬家的日子通常是指:舉行“入宅儀式”的日子,最好在“入宅儀式”前把所有家電、家具就定位、床、書、衣服、等雜物(鍋、碗…)整理好,封門(把門關好),等“入宅儀式”的吉日開門、拜拜祭祖、開火(點火)或放鞭炮…等,在當天入住。“入宅儀式”結束後,就不忌生肖了。

G、入宅吉日選擇需注意哪些原則?

位理學上有兩大原則:即避開生肖的沖日和自家大門朝向的煞向後來擇日。自助搬家時間盡量在下午三點前進行,因為下午三點前為陽,三點後就為陰,盡量在陽的時間自助搬家為宜。具體看祥安閣的下面的介紹。

H、自助搬家具入新屋需擇日嗎?

需要擇日,尤其是搬入鍋碗瓢盆以及床上用品如枕頭等。選擇吉日良辰要點簡述如下:

a、自助搬家具入新屋日子不可與家人的'生肖'及'日柱'(農曆生日之'天干地支')相衝,尤其忌與屋主之'日柱'相刑衝。

b、盡量選用'水日'為佳,少用'火日'。

c、新屋坐向:朝東者忌在巳、酉、醜(三合金)日子自助搬家;朝西者忌在亥、卯、未(三合木)日子搬屋;朝南者忌在申、子、辰(三合水)日子搬屋;朝北者忌在寅、午、戌(三合火)日子搬屋。

d、屋主之'日柱'(農曆生日之'天干地支')為陽幹(如甲、丙、戊、庚、壬)者,宜選'陰時'(如:醜、卯、巳、未、酉、亥時)搬屋為吉;為陰乾(如:乙、丁、己、辛、癸)者,宜選陽時(如:子、寅、辰、午、申、戌時)搬屋為吉。

I、入宅儀式主要流程有哪些?

“入宅儀式”的主要流程是指,選擇一個全家人都適合的吉日後,在吉日吉時做以下動作流程:

A、開門。

B、拜拜祭祖。

C、在拜拜祭祖時,香未過,香還在燃燒時開爐火(和放鞭炮)。具體參見下面祥安閣的介紹。

J、自助搬家、安床、入宅有什麼區別?有些黃曆為什麼在同一天有事宜安床,有事忌入宅的?喬遷入新居是看哪一個的?




台灣傳統文化中“擇日”用事的專有名詞,只有“入宅”、“移居”或“移徙”沒有“自助搬家”。

用現代語言來說“入宅”或“移居”是自助搬家。“移徙”是泛指人或物的遷移。人的遷移是自助搬家,物的遷移如自助搬家具等物。祥安閣歸結: 入宅是指進入新的住宅,這不是自助搬家。自助搬家就是你們所說的喬遷入新居。安床是喬遷入新居後的一件事, 如果自助搬家那天不適合安裝,可以當日不安床、次日再安床。

自助搬家時的風水禁忌和入宅儀式

入宅前擇日

自助搬家如果沒有選好日子,就可能出現入宅後各種不順、吵架、破財、生病及意想不到的災禍等,擇日的方法有兩種:一種是根據宅主的八字、房屋坐向或起卦等方式來選擇吉日,一種就是根據本通勝中的提示來選擇。

入宅儀式

現代人自助搬家前,大部分家具都已經搬入新房了,需要注意的是,床、沙發等人常用的家具不可完全擺放到位,在選定的吉日吉時再將它們擺正即可。

入宅搬的第一件物品很重要,如果有供奉神位的,最好先把神壇搬進去;如果不拜神,可搬保險箱或財庫之類的吉祥物。

在自助搬家儀式開始時,最好拜一拜房屋的四角(敬神),在每個角都上三根香,次序是西北角——東南角——東北角——西南角。然後,在房屋的中央放一串鞭炮,或生上一盆火,燒點紙即可。

最後,在廚房開火,煮點東西給全家人分食,或燒點開水泡茶,入宅儀式就結束了。入宅時,最好多請一些身體健旺、運氣順暢的親戚朋友來家中,可以增補家宅的旺氣,同時將全屋可動的東西如電視、音響、收音機、空調、風扇、沖廁等都使用一下,作為新屋啟用、運氣順暢的象徵。

應該知道的自助搬家風水

入宅吉日選擇需注意哪些原則?

位理學上有兩大原則:即避開生肖的沖日和自家大門朝向的煞向後來擇日。自助搬家時間盡量在下午三點前進行,因為下午三點前為陽,三點後就為陰,盡量在陽的時間自助搬家為宜。具體看祥安閣的下面的介紹。

自助搬家具入新屋需擇日嗎?

需要擇日,尤其是搬入鍋碗瓢盆以及床上用品如枕頭等。選擇吉日良辰要點簡述如下:

1.自助搬家具入新屋日子不可與家人的「生肖」及「日柱」(農曆生日之「天干地支」)相衝,尤其忌與屋主之「日柱」相刑衝。

2.盡量選用「水日」為佳,少用「火日」。

3.新屋坐向:朝東者忌在巳、酉、醜(三合金)日子自助搬家;朝西者忌在亥、卯、未(三合木)日子搬屋;朝南者忌在申、子、辰(三合水)日子搬屋;朝北者忌在寅、午、戌(三合火)日子搬屋。

4.屋主之「日柱」(農曆生日之「天干地支」)為陽幹(如甲、丙、戊、庚、壬)者,宜選「陰時」(如:醜、卯、巳、未、酉、亥時)搬屋為吉;為陰乾(如:乙、丁、己、辛、癸)者,宜選陽時(如:子、寅、辰、午、申、戌時)搬屋為吉。

入宅儀式主要流程有哪些?

“入宅儀式”的主要流程是指,選擇一個全家人都適合的吉日後,在吉日吉時做以下動作流程:

1.開門。

2.拜拜祭祖。

3.在拜拜祭祖時,香未過,香還在燃燒時開爐火(和放鞭炮)。具體參見下面祥安閣的介紹。

自助搬家、安床、入宅有什麼區別?

台灣傳統文化中“擇日”用事的專有名詞,只有“入宅”、“移居”或“移徙”沒有“自助搬家”。

用現代語言來說“入宅”或“移居”是自助搬家。“移徙”是泛指人或物的遷移。人的遷移是自助搬家,物的遷移如自助搬家具等物。祥安閣歸結:

入宅是指進入新的住宅,這不是自助搬家。

自助搬家就是你們所說的喬遷入新居。

安床是喬遷入新居後的一件事,如果自助搬家那天不適合安裝,可以當日不安床、次日再安床。


2022年自助搬家風水注意事項

一、犯太歲自助搬家好不好

關於2022年生肖屬雞人本命年值太歲、刑太歲,屬兔人衝太歲,屬狗人害太歲,屬鼠人破太歲。(]值太歲、刑太歲、衝太歲、破太歲、害太歲總稱犯太歲,犯太歲之人全年多不順,太歲壓運起禍端,傷財惹氣心不甘,驚天動地禍降臨,是非小人把來纏。所以,犯太歲之年宜靜不宜動,若堅持在犯太歲之年自助搬家,則要做好化解太歲事宜

二、2022年自助搬家擇日風水OR搬家公司費用怎麼計算

A、自助搬家日忌與家人生肖相衝

遷移(自助搬家)的日子不可與家人的“生肖”及“日柱”(農曆華誕之“天干地支”)相衝,特別忌與屋主之“日柱”相刑衝。(子午衝,丑未衝,寅申衝,卯酉衝,辰戌衝,巳亥衝。寅巳申刑,醜戌未刑,子卯刑,辰辰,午午,酉酉,亥亥自刑。)另外,遷移(自助搬家)時應盡可能地選用“水日”為佳,少用“火日”。

B、擇日時要分離新屋坐向

新屋朝東者忌在巳,酉,醜(三合金)日子自助搬家;朝西者忌在亥,卯,未(三合木)日子自助搬家;朝南者忌在申,子,辰(三合水)日子自助搬家;坐北者忌在寅,午,戌(三合火)日子自助搬家。

C、依據屋主的日柱選擇吉時

屋主之“日柱”(農曆華誕之“天干地支”)為陽幹(如甲,丙,戊,庚,壬)者,宜選“陰時”(如醜,卯,巳,未,酉,亥時)自助搬家為吉;為陰乾(如乙,丁,己,辛,癸)者,宜選陽時(如子,寅,辰,午, 申,戌時)自助搬家為吉。

D、擇日時要留意“天罡四殺”

屋主“日柱”之地支為申,子,辰者,忌用未日未時;“日柱”地支為寅,午,戌者,忌用醜日丑時;“日柱”地支為亥,卯,未者,忌用戌日戌時;“日柱”地支為巳,酉, 醜者,忌用辰日辰時。

E、自助搬家吉時留意四柱八字

醜(牛)年生人不可用“寅,午,戌”三字全之“日課吉時”;辰(龍)年生人不可用“巳,酉,醜”三字全之“日課吉時”;未(羊)年生人不可用“申,子,辰”三字全之“日課吉時”;戌(狗)年生人不可用“亥,卯,未”三字全之“日課吉時”。

三、自助搬家入宅吉利道路

A、自助搬家之前要先察看道路,留意避開陰氣和煞氣較重的中央,如路途中會醫院、教堂、殯儀館、監獄或寺廟應繞道而行,若無法防止,則可在自助搬家當天撒下紅包(內含艾草、桃木等化煞植物

B、2017年太歲方在正西方,三煞、歲破在正東方,自助搬家之前要先確認出車的方向,防止啟動發車時朝向這些方位。若自助搬家道路必需朝向正東方和正西方,起名網倡議在發車啟動前,調整車頭的方向,防止車頭直對太歲。

四、自助搬家次第風水考究

從風水角度而言,自助搬家首先要從廚房開端,並在廚房內燒開一壺水,起到“風生水起,財源滾滾”之效;其次再搬主臥的被褥、衣物,再搬次臥的用品,取其有主有次的寓意。然後搬客廳的家具、家電等。家中如有神位,要預先搬入,並停止一次拜祭。安床要擇吉時,吉時未到就先斜靠在牆邊,等時辰到時再就位。

五、自助搬家風水忌諱事宜

自助搬家時宜攜帶寫有“常滿”紅紙裝滿了米的米缸或米桶,同時還要帶上一把米、一把土和一瓶水去新家,以防喬遷有些人會水土不服或懷念家鄉;孕婦不宜目擊和參與自助搬家事宜,否者會冒犯胎神;自助搬家當天不宜在新房午睡,否則著有奔走勞碌之寓,對安康也十分不利。

2017自助搬家風水必知

要選好適宜自助搬家的“良辰美景”

位理學上有句話“吉地也要良辰催”,因此,擇日是必須的。通常自助搬家時宜選擇“水”日,最好不要用“火”日,陽日選擇陰時,陰日配合陽辰。華一網提醒:選擇好吉日,還要看吉日這天是否與家人生肖相衝,如果衝這要調整;另外,在擇日基礎上還要找出當天具體的適宜時辰,定出適宜的自助搬家時間。通常情下自助搬家要在下午三點之前完成,否則夜間自助搬家可能影響你的運氣。

要選好適宜自助搬家的具體路線

從位理學來看自助搬家要符合來路的玄空卦理,這樣就可減少很多不必要的災晦,像是二十四山中從戍至乙屬幹坎艮震四陽卦,從辰到辛乃巽離坤兌四陰卦,從陽卦搬入陰卦或從陰卦遷至陽卦是為吉祥,若是由陰入陰、陽入陽那就算不吉了。

通俗的說,就是朋友們要選擇好自助搬家行進的路線,注意避開某些方位和某些地方,比如醫院、教堂、大鐵塔等。實在不能避開這些地方經過,那麼。通常在經過時要燃香、撒紅紙片為宜。有些朋友不以為然,結果往往自助搬家後怪事多多

自助搬家也要講究一路發

自助搬家時最好攜帶一隻裝滿了米的米缸或米桶,桶中擺放一張寫有“常滿”的紅紙,或是擺放有168元的信封,取其“一路發”之意。

要選擇新枕頭自助搬家

位理學認為“入夥”是人丁氣場的轉移,因此需要枕頭先入夥:按照家人的數量,啟用新的枕頭開門入宅。按照個人床位分別擺放。在香港、新加坡等地華人,還在枕頭內裝有信封,內藏138元,以圖“一生髮”之意。

搬進前莫忘要燃香、走香

搬進前取香點著,從屋的左方入,讓濃煙上下熏掃廳房及廁浴廚灶,天花板,牆壁及至牆腳,從屋的右方出,到外間安全的地方,把它弄熄棄掉。以去掉邪氣,尤其對於那些蓋在風水一般的地基上的 房屋尤為重要。

自助搬家時孕婦不要在現場

華一網特別提醒:如果你是孕婦,那麼不宜目睹整個搬遷過程。在搬遷日吉時內,最好做點燒水、煮飯、拜神、燃放鞭炮等工作。

講究用水、燒水、吹風

入住當天,一定要燒一壺開水,寓意財源滾滾。同時塞住各種池盆(廚房、衛生間等),開啟水龍頭,要細水慢流;因為細水長流,寓意盤滿缽滿之意。屋宅內還可以開著風扇,四圍吹風,但不要向大門吹,有風生水起之意頭。

自助搬家要帶上米、土、水

如果自助搬家時路途較遠,那麼隨身行李中要帶一把米、一把泥土和一小瓶水去新家。尤其是對於從一個省市搬到另一個省市更應如此,且不說出國了。如此能防止水土不服和思念家鄉。

自助搬家要吉祥話、做吉祥事

自助搬家當天千萬不能生氣,絕對不可罵人、尤其是不要漫罵小孩子。一定要說吉祥話、做吉祥事。

自助搬家當天的睡覺有講究

自助搬家當天不要在新家睡午覺,否則以後容易患病。當晚睡覺,主人要在躺下幾分鐘後又起來工作一小會,表示睡下還要起來。

要留神幫助自助搬家的朋友屬相

另外傳統位理學還認為:搬進幫忙的人最好生肖是屬雞或龍,屬虎者則盡量迴避。

神佛要預先搬入

家中如有神位,要預先搬入並進行一次拜祭,安床要擇吉時,吉時未到就先斜靠在牆邊,等時辰到時再就位,就位後最好能找一個屬龍的人到床上先坐坐。

自助搬家後一定要鬧房

自助搬家不鬧房,日後有麻煩。所以朋友們自助搬家後的一周內一定要鬧房,即一定要請親朋好友、左鄰右舍到家中熱鬧一番:或聊天或吃飯或娛樂等,越熱鬧越以驅邪。

自助搬家當日要祭拜祖先

最重要的一件事千萬不可忘記,那就是自助搬家當日的下午要祭拜祖先,也就是每一間 房屋的宅神,祈求祂保佑且不打擾住在這兒的人。其他拜神燒香的儀式可按照各地不同而有選擇進行。

自助搬家當夜要亮燈

自助搬家當日的夜晚應將屋內所有的燈光全部打開至次日,使屋氣旺而不息。如果講究的話應該是點亮所有燈三天三夜為宜,可收旺宅之效。

收費標準